跟死人計較些什麼






跟死人計較些什麼




剛開始和男友銘漢交往時,麗美就已經知道,他有位曾經論及婚嫁的前女友死於車禍。他不但保留著和前女友交往時的許多紀念品,同時也和前女友的家人維持很好的關係。


 


抱著過去回憶終老
原本,這些已經發生的事情所有過程,都讓麗美很感動,認為銘漢是個有情有義的男人。但是,他卻不想讓前女友的家人知道,自己已經另結新歡,所以都不帶麗美去認識他們。
麗美覺得納悶,他卻淡淡地說:「不想傷害他們!」麗美雖不認同這種說法,但願意尊重他的想法。
最近,銘漢前女友的妹妹準備結婚了,麗美想要跟他一起出席對方的婚宴,銘漢卻回絕了。為此兩人吵了一架,銘漢情緒上來了,多少有點口不擇言吧!對著她大吼:「妳跟死人計較些什麼?」
情敵,可以有很多種,在某些狀況下,死的比活的更有威脅。因為,活的情敵你還有機會贏過對方,死的情敵若還能發揮佔有的效力,你就很難取代對方的地位了。
銘漢個性裡的自私,在這件事情上,表露無遺。他小心翼翼保護著自己和前女友曾經有過的記憶城堡,不允許任何人闖入。連帶地,他也在維護自己完美的形象,刻意讓已故前女友的家人,以為他對舊情很執著。其實,這些都是不成熟的想法,如果對方真的關心銘漢,應當是會祝福他的新戀情,不會希望他抱著過去的回憶終老。


 




人生問題對症下藥
在這個案例中,我看到的是銘漢愛自己比較多,所以不願體貼麗美的感受。他罵她:「妳跟死人計較些什麼?」時,卻不想想自己對眼前活著的人是什麼樣的態度。沒有人會喜歡跟死的人計較,除非他被活著的人虧待。已經往生的人,也很無辜,成為活著的人爭執時攻防的焦點,其實干他什麼事呢?
有位朋友的母親,常在兒女面前抱怨逝去的老伴,其實老夫老妻從前的感情也還算好,只是在人生路上落單的老太太,覺得自己太寂寞了,兒女忙於事業沒有好好陪她,所以嘮叨個沒完沒了。她不是跟老伴計較;而是希望兒女對她更好。人生很多問題,還真的是要對症下藥。


 





No Response to "跟死人計較些什麼"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