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瑪派甲札仁波切的公開聲明



寧瑪派恰札桑給多傑(甲札仁波切)的公開聲明啟事

在此,本人想做幾點重要聲明:
A.針對那些經常到台灣、或定居於東南亞諸國的某些佛教出家僧人、瑜伽士與喇嘛們,任憑本人再三公開呼籲,而仍濫用本人名號者。這些喇嘛與本人此生素未謀面,甚至是本人從未傳授任何法教的,卻為了他們個人金錢上的利益,而持續使用本人薄名,本人對此等令人羞恥的重大騙局感到十分震驚。

身披出家人的袈裟,卻欺騙與誤導在家信眾,是何其嚴重的罪業!同時也破了所有的佛教大戒。對自己種此等嚴重惡業之因的同時,也毀壞了佛教。因此我對於這些直接或間接地,以任何方式使用本人名號的佛教喇嘛、堪布、瑜伽士與僧人們,感到遺憾並加以強烈駁斥。

自始自終,本人對於所見過的人,不管是否為轉世的喇嘛、修行者、堪布或當地的僧侶們,都做出永遠相同不變的聲明如下:

1.如果你是個嚴謹的佛教弟子,以及大圓滿的行者,就應以最小的舒適終生閉關,並捨棄對一切奢華的貪執。

2.決不浪費時間在周遊包括台灣等各個國家的無益之事上。

3.決不試圖用任何藉口,諸如修建大寺、佛塔、做大供養、籌設新佛教中心等名義,來乞求捐獻。

4.決不為個人之私利而以各種藉口出賣大圓滿。

5.永遠謙虛,就算了解一點佛教知識,也決不要在眾人面前賣弄。

6.絕不以大圓滿的名義,傳授自己從沒從具格上師處領受過的灌頂、或自己沒修過的教法。

7.最後,本人沒有絲毫意願與任何特殊原因要去造訪任何國家。

B.過去,本人已多次經歷到,那些無視於我之不悅與拒斥的轉世喇嘛、瑜伽士、堪布或出家僧侶,在拜訪本人時以各種理由強迫與本人合照。由於科技的進步,他們總是攜帶以本人年歲,難以覺察到的各式先進電子儀器來錄音與錄影。

C.所以,本人敬告全世界的佛教徒不要再這樣做,也絕對不要輕易相信擁有如以各種照片或製造出的虛假聲明,自稱為本人過去或現在的男女弟子。請不要只因為他們秀出照片或錄影帶等就相信他們。因此,從今以後,本人以下面的簽章與署名,拒斥那些由不同佛教中心、寺院、學院,或轉世喇嘛、堪布、瑜伽士或出家僧侶們所偽造的一切聲明。最後,本人衷心地強調與希望,全世界所有對佛教有興趣的佛教徒與佛法中心,能夠善於接納本人的上述聲明與建言。

希望大家在看過本人在新聞媒體的上述聲明後,從今以後都能夠明瞭本人與本人的想法。

2007年4月19日感恩
聲明人:恰札桑傑多傑

本聲明刊登於2007年4月22日中國時報B版


No Response to "寧瑪派甲札仁波切的公開聲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