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底峽尊者所傳白財神修法在人間弘揚的緣起故事

往昔在印度有一位偉大的大班智達叫阿底峽,後來尊者被迎請到藏地對藏傳佛教復興作出了極大的貢獻,他也是藏傳佛教甘丹派的祖師。


阿底峽尊者近傳傳承的白財神





白 財 神 五尊 擦 擦

  一次尊者在印度雲遊經過印度普陀山附近,看到遠處大路邊有個人躺在路邊,走到近前發現是一個已經奄奄一息的乞丐。尊者慈悲的問他,是什麼原因成了這個樣子。乞丐說他並沒有生病,而是由於很多天沒有吃東西,馬上就要餓死了。由於尊者是舍世比丘,身上沒有帶食物,於是就對乞丐講「我馬上到附近的村鎮裡化取食物,盡快帶回來給你吃」。這個乞丐有氣無力的講「不必了,我馬上就要死了,離這最近的村鎮也很遠,你回來的時候,我肯定已經死了」。
  阿地峽尊者對這個乞丐生起猛厲的慈悲心,於是就從自己的胳膊上割下來一塊肉來對乞丐說:「你先把這塊肉吃了,就有氣力等到我給你帶食物回來」。乞丐搖搖頭說「我從來不吃人肉,而且你一位出家修行的比丘,吃了你的肉我會墮入惡趣的。對於死亡我並不恐懼,但我很恐懼死後墮入惡趣感受極大的痛苦。我是絕對不會為了延長我的壽命而吃你的肉,這是墮落惡道的惡因。」尊者對乞丐解釋:「你不瞭解佛法的真諦,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去殺害生,當然會使自己種下墮落惡趣的惡因,但是我的肉是我自己割下來佈施給你的,它本身是無情物,吃的話不會造作惡因的」。雖然尊者反覆勸說,但是這個乞丐非常的固執,死活不肯接受尊者的佈施。
看到乞丐瀕臨死亡自己卻無法救助,尊者內心生起了極其猛厲的悲心,就像用千萬把刀劍刺穿心臟一樣的痛苦,他閉上眼睛猛厲的祈禱大悲觀世音菩薩加持。就在這時,尊者忽然感到大地自震動,在頭頂上的虛空中傳出美妙的音樂,於是尊者睜開眼睛望去,看到在虛空之中顯現了端坐在蓮花月輪上的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問尊者:善男子,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何你如此猛厲的祈禱我呢?
尊者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講了一遍,大悲觀世因菩薩聽了也流下了眼淚,左眼流下的眼淚化現為綠度母,右眼流下的眼淚化現為白財神。觀世音菩薩對尊者說:如果向白財神供養讚頌祈禱,就會滿一切所願,你向白財神祈禱吧!說完觀世音菩薩就消失在雲端。
  阿底峽尊者向著白財神自然的讚頌祈禱,從白財神的口中和身上化現出很多的珍寶欲物,那個瀕臨死亡乞丐得救了。白財神在剎那之間為尊者賜予了所有關有關白財神修法的灌頂和傳承。阿底峽尊者因此獲得了由白財神直接傳授的灌頂傳承而成為這個白財神近傳傳承的人間初祖。
  在阿底峽尊者所傳承的白財神密續裡記載:如果對白財神進行讚頌祈禱,每日唸誦心咒108遍或者安放供養白財神的寶瓶,都會獲得一切所願如願成就,臨終時往生極樂世界的成就。

No Response to "阿底峽尊者所傳白財神修法在人間弘揚的緣起故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