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赤誠心作為基礎


以赤誠心作為基礎



頂禮三寶總集大恩上師



頂禮四臂大怙主


頂禮怙主吉祥母


頂禮獅面空行母


頂禮大圓滿法藏守護者 怙主一髻母


頂禮三身圓滿 龍欽巴尊者


頂禮辯才無漏無礙 文殊師利菩薩


頂禮福智利生 虛空藏菩薩



在看完小龍女師姐的部落格中修行許久未何不能得利?


我提出我的看法。



我相信修行的壇城、供品、手印、真言、儀軌有缺漏,不淨會召來魔祟。


我也相信魔祟非常地可怕。


可是引來魔祟的結果,未嘗不是失去菩提善心的而引發的呢?


所以我要換個角度講,講修持儀軌供養、佈施的基礎,那就是以何種態度來行使儀軌,就是以赤誠心作為基礎。



小龍女的文章真是有夠專業的長,要打的跟他一樣長可得要花上一整個下午。



有些專業的修行人,因為宿世累積福報的 關係,修行儀軌常得靈驗,資具、法本也不一而足,十分地清淨,加上儀軌無缺,真言手印正確,感應與加持也如潮水般而來,十分地廣大。如果修行人對於修持儀 軌和修持儀軌所帶來的利益產生了貪執,這也是很可怕的事情。對於三寶福田來說,任何的種子種在其中也都不會損壞而最後產生巨大的果實,包括善業與惡業的種 子。如果修持儀軌抱著不善的發心,雖然修持儀軌所帶來的善業(獲得感應)會到來,可是錯誤發心的異熟如何的到來,這需要修行人更加的警惕的。



有位仁波切說;「太常向護法祈願,下輩 子會變成它的眷屬」。我想說,碼的下輩子我要當本尊,不要當護法的,雖然當護法和當本尊以緣起的角度來說是無異的,互相輔佐、相待而成、本質無異,但是再 怎樣我也要當本尊阿,當本尊帥多了,不是嗎?話說回來了,我們來討論為何要修習護法等等的儀軌。修習護法等等的儀軌,一來是要酬謝護法神靈,保護我們。二 來,藉著護法威神力,可以淨除修道上的障礙逆缘,順利的度眾與累積資糧。前者,我們當然要懷著一顆感激的心來做;可是後著的益利修習本尊法也可以獲得,不 是嗎?以究竟的益利來說,修行護法部是要獲得心的X相,而修習本尊部是要獲得心的Y相。大家都說,X相與Y相是一模一樣的,所以太貪圖修行護法部儀軌的利益是不恰當的。



(文中的XY為密續口訣,暫且保密)



本人是很少修護法的,一來沒有護法儀軌,二來也不太想花時間去做,所以也沒給上師求得,所以知道自己的度眾事業一定是爛爛的,哈~~~



另一方面我也覺得度眾事業會搞亂一個修 行人,所以對於度眾事業也沒有特別的要求,所以我本著我草本的風格度眾,我的要求,就是完全地不要求,當然我的護法也被我晾在那邊,不去管它了。我在想護 法會不會也把我晾在這邊,不來管我了,哈。我現在的階段,對於在下座之後的義理的思維,人生的抉擇比較重視。上座的部份也因為下座事情太多了,無法上做好 好修個四加行,哀。我講的是,要不要修哪些儀軌,要靠自己的撿別,沒有人可以幫自己做決定。修哪個本尊,哪個護法,哪個上師,也都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資 糧、境遇做決定的。誰也都沒有辦法替誰做決定的。既然如此,要修護法部的儀軌,繼然相應了,機緣也到了修也無妨。



以獲得感應加持,快速靈驗的角度來說, 求得灌頂和口傳是相當重要的。最好加個口訣,那就是賺到了。那如果念沒有允許過的儀軌呢?除了護法的降罪不說,破壞三眛耶戒不說,毀壞菩提道不說。以一個 壞事做盡的惡人,以眼前的業果角度,在這邊念沒有什麼用的儀軌,總比在外面燒殺擄掠好太多了。



讓上師口傳的最重要的效果就是要讓上師調整弟子自己的發心,而發心真的才是修持儀軌最重要的精髓。我知道很多人修習密教儀軌是貪圖現世的利益, 但是以現世的利益來說,發心修持儀軌仍然是最重要的精髓,這點大家不要忽略了。為什麼呢?假使你沒有發心,你向護法請求,護法允許你了,幫助你了,當你沒有盡你的職守(譬如皈依、供養),那就破壞了與護法之間的諾言,個性好的護法,通常會原諒妳,可是碰到個性不好的護法呢?沒有衰個十年出不了運。這個十年可不是亂說的,你看天上一天,地下一年,你惹惱了人家大哥,人家整群人會不會對你 一兩 個禮拜不高興,那你得衰個十年了。你如果稍微冒犯一下他,讓他不爽個五分鐘,你也夠倒楣一天了。可是如果你有發心的話,那就不一樣了,如果護法大哥們履約幫助你,你翻臉不認帳,看在大哥的大哥(就是佛陀和本尊)面子上,要惹你也得忍耐三分,了不起就是不幫你而已,護法也只是賭爛你,不敢降罪於你。最差最差,就是你該得罪的全部得罪光了,沒有人想幫你,幫你也幫的很賭爛,(!!! 難道在說我~~~)



如果有發心,你跟護法ㄍㄚ的是本尊的票。跳票了,找本尊而已。


如果沒有發心,你跟護法ㄍㄚ的是自己的票。跳票了,他絕對會找上妳,到時候,到時候你不是賣身抵債命氣被勾走掛點,就是運氣被勾走連衰十年,要哭也哭不出眼淚,否則你也只能找本尊換票而已。



所以修行儀軌,尤其是護法部儀軌,發心十分的重要。


所以修行儀軌,尤其是護法部儀軌,發心十分的重要。


所以修行儀軌,尤其是護法部儀軌,發心十分的重要。



師姊說的(是師姐吧)最重要的一句是放在最後面的


裡面每個步驟都是三密相應的修法. 成就諸種不同的功德.”


的確,三密相應難,口密、身密、意密。


意密不是只有觀想的部份,還有包括幫助眾生成佛的態度和意樂。


有了這個,才能拿到本尊的支票向護法換現金。



草本



願無執無礙無漏的大樂明點 能在上師的加持下升起



No Response to "以赤誠心作為基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