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軌-文殊儀軌暨文殊讚


文殊讚


皈依發菩提心文(唸誦三遍)


諸佛妙法賢聖尊 直至菩提我皈依


我以所修諸功德 為利有情願成佛




敬禮文殊菩薩(唸誦一遍)


敬禮妙音大怙主




文殊讚(以下唸誦三遍)


怙主妙智 離二障雲 清淨如日極明朗


所有諸義 如實知故 至尊胸間托經函


三有獄中 一切含識 無明暗覆苦所逼


悲愍眾生 皆如獨子 宣說六十支音語


如雷大震 煩惱睡醒 業力鐵鏈使開解


無明暗除 所有苦芽 為令斷盡持寶劍


本來清淨 十地究竟 功德體全佛子身


百一十二 相好莊嚴 除我心暗禮文殊




文殊心咒(唸誦多遍)


ㄨㄥˋㄌㄚˋㄅㄚㄓㄚˊ ㄋㄚˋㄉㄧˋ




祈賜功德(唸誦一遍)


具悲尊以極智光 遍銷我心愚闇冥


通達經論證理之 辯慧光明祈賜予




迴向(唸誦一遍)


以此福德願成佛 得已能勝諸敵眾


生老病死滔滔浪 願度群生出有海


文殊師利勇猛智 普賢慧行亦復然


我今迴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


菩提心妙寶 未生當令生


生已令勿失 輾轉願增上

No Response to "儀軌-文殊儀軌暨文殊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