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更多的修行,而不是更多的討論!”


【格瑪惹劄圓寂】



  格瑪惹劄是十四世紀時一位證悟的大圓滿傳承的大師,他是金剛鏡大師麥隆多傑的傳人。格瑪惹劄後來成為大圓滿教師,是龍欽巴及第三世噶瑪巴讓炯多傑的老師。



  關於格瑪惹劄這兩位全知全能的弟子,敦珠仁波切曾說道:“龍欽巴闡揚了殊勝道,使其光芒散發,讓炯多傑則將它傳播到整個宇宙。格瑪惹劄被認為是不朽的印度大圓滿大師無垢友──貝瑪拉密劄的化身



  格瑪惹劄在傳法幾十年後,以近八十歲的高齡圓寂。他臨終之際有無數神奇的跡象和驚人的徵兆,例如:彩虹、天樂、花雨和地震。他的弟子們都被懾服了,他們因對上師的虔敬而極度悲傷,同時又萬分喜悅。而格瑪惹劄卻從棺木中坐起。



  他盤腿而坐,告訴弟子們不發悲傷。“無生的虛幻又怎有結束?”他說。他以瑜伽的方法延長肉身壽命十三天,格瑪惹劄不停地傳授口傳與個別地指導。



  一天,他的弟子們請示:在格瑪惹劄本人最終圓寂之後,他們是否應該向龍欽巴尊者請求更多的法教和教導。



  格瑪惹劄回答:


“為什麼去打擾他呢?


不要耽溺在這無止盡的閒談和尋覓之中。


我已傳給你們在這一生開悟所需的所有教法,你們還可能需要什麼呢?


對你們當中那些尚未能解除懷疑,半信半疑的人,


是需要更多的修行,而不是更多的討論!”


他就不再說了。



  不久之後,格瑪惹劄圓寂了。當上師的遺體荼毗時,他的整個頭顱在骨灰中保留完整,未被燒毀。頭顱內,仿如繪在它白色的表面,很鮮明地展現出五方佛的複雜壇城。在骨灰中也發現了無以計數細小、半透明的白色小球和其他舍利,類似於釋迦牟尼佛所遺留的舍利。那些舍利被視為不可思議之物,為世代虔誠的佛子所珍惜。



  ──《The Snow Lions Turquoise Mane


No Response to "需要更多的修行,而不是更多的討論!”"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