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爛男人選女人的條件

怒:滿爛的男人


副刊:十年等待轉眼空


【聯合報╱North(雲林斗六)】


2008.08.25 03:36 am


 晴是我研究所的學姊,個性溫柔善良的她,一直是我們這群學弟妹傾吐心事的好聽眾,即使畢業後大家不住同一個城市,但透過電子郵件和MSN,我們一直和她分享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轉眼之間畢業已十餘年,這中間,同學們陸陸續續結婚生子,但晴一直沒有結婚。我們不免覺得奇怪,和晴大學就交往的學長,是在一家福利相當好的科技公司上班,薪水和股票分紅豐厚,養家不是問題,況且晴本人也在高中教書,工作穩定。從各方面來看,他們應該是共同創造一個家的好伴侶。晴面對我們的追問,總是用嘻笑的語氣說:「我還不想嫁!」


  最近,晴MSN上的暱稱變得非常的消極而悲情,打電話關切時才發現我們心中的金童玉女已經分手。晴娓娓道出了她的悲哀,原來不是她不想嫁,而是學長要求她先懷孕,證明她能夠生育,才願意結婚,因為他是家中的獨子。


  這十幾年來,晴總是在愛情和理智當中交戰,幾度想要離開他,但又捨不得,但要她先懷孕以換取結婚,晴又不願意。


  晴一直在等待學長改變心意而跟她結婚,在這過程當中,晴也不斷的告訴自己,學長一定會和她結婚。不過二個月前,她突然發現學長竟然有了新女友,而且對方的年紀整整小了她十二歲,學長的說法是,晴就生育年齡而言,已經是高齡產婦,他為了傳宗接代,必須另有打算,而新女友也很認同學長的做法,願意配合,所以兩個人很快就在一起了。晴聽後啞口無言,雖然不甘心多年來的付出,但也只能黯然退出。


  聽完晴的故事後,我連安慰的話都講不出來,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她把自己最美麗的青春歲月給了學長,等到的卻是如此的結果,我的心都很痛了,何況是她。


  2008/08/25 聯合報】@ http://udn.com/


No Response to "[兩性]爛男人選女人的條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