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為何來看部落閣

9/24/2008 1:58:58 PM 重新更改
學長問我我在幹麻,
我說我在看別人的部落閣,

她說我很喜歡看別人的部落格喔,
我說,是阿。

我在看對方部落閣的時候,我會想這個人為什麼挑這些文章,為什麼寫這樣的字。從格主挑選文章,書寫文字可以看出這個人物對生活、社會、討論的對象、和自己的生命有什麼樣的看法,什麼樣的態度,尤其是當對方很會刻畫出生活的細節,這閱讀對方的部落格就是一件相當享受的事情。

我認為格主的挑選,格主的文字,都是格主生命的一部份。
我們在閱讀格主文章的時候,便是參與格主生命的過程,也是將格主納入自己的生命當中,或許這個部落格也會變成閱讀者靈魂的糧食之一。

對於我來說,我看的部落格的文章的書寫通常沒有商業動機(一般來說),
而格主的書寫也沒有特別的意義(譬如文以載道)。
格主的文章通常是生活的摘要,或是自己的呢喃而已。
這些沒有書寫意義的呢喃,配合上恰當的氣氛
對於我說,這是一劑再也不會更好的咖啡:暨提神,又紓壓。

對於我這個部落格來說,
我喜歡閱讀,喜歡書寫。
可是我不喜歡有目的的書寫,有目的的閱讀。
這樣有目的的書寫,有目的的閱讀,和有目的的製造知識和觀點,
對於我來說有點疲勞。
所以,布洛格的經營對於我,是平衡天平的砝碼。
==
2008/09/23 19:26


學長問我我在幹麻,


我說我在看別人的部落閣,



她說我很喜歡看別人的部落格喔,


我說,是阿。



我在看對方部落閣的時候,我會想這個人為什麼挑這些文章,為什麼寫這樣的字。


這個人物對生活、社會、討論的對象、和自己的生命有什麼樣的看法,什麼樣的態度,尤其是當對方很會刻畫出生活的細節,這閱讀對方的部落格就是一件相當享受的事情。



格主的挑選,格主的文字,都是格主生命的一部份。


書寫部落格文章並沒有特別的商業動機(一般來說)


有時候書寫也沒有特別的意義。


這時後這些喃喃配合上其他的事物,


對於我說,這是一劑再也不會更好的咖啡:暨提神,又紓壓。



我喜歡閱讀,喜歡書寫。


可是我不喜歡有目的的書寫,有目的的閱讀。


所以,布洛格的經營對於我,是平衡天平的砝碼。


1 Response to "[格主]為何來看部落閣"

心裡的惡魔 提到...

嗯....裡面有些內容我認同...
[版主回覆09/24/2008 14:03:37]謝謝你的認同。
我認為最重要是對自己誠實,這樣子自己才會認同自己。
另外,我的文章已經又改的順一點了,
沒想到這麼不順的文章,還是有人看,真是不好意思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