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姜查的禪修世界—戒定慧》下載




http://www.fosss.org/Book/AJiangCha/Index.html


作者簡介


阿姜查·波提央(Chah Phothivan1918-1992),近代泰國最著名的法師之一。9歲出家,20歲正式受戒為比丘。1946年通過最高級正規佛學課程考試後,開始托缽行腳,尋師訪道。


 


1948年,他在森林中與20世紀偉大的森林禪師阿姜曼相遇,獲得重要的啟發,改變了他的修行方法。1954年回到家鄉吳汶省巴蓬森林,追隨者日多,於是有了著名的巴蓬寺。2002年,在泰國境內與世界各地,巴蓬寺的分院共計超過兩百座。


 


阿姜查的修行方式有兩大特色:頭陀行與禪定體驗,兩者都是延續迦葉尊者重視苦行的精神而來。他的教導方式簡明深遠,吸引了不少西方人士前來受教。其中包括傑克·康菲爾德(Jack Kornfield)、保羅·布裡特(Paul Breiter)、阿瑪洛比丘(Ajahn Amaro)等。


 


內容提要


 


阿姜查不斷地重複強調:修行的道場就是我們的身心,在我們的六根裡,在我們接觸外境中去觀照。我們必須在眼、耳、鼻、舌、身接觸外境的當下,去仔細覺察,心如何被這些外境物件引發出不同的反應,而這些反應又如何構成我們一連串的行為,以及一連串的喜惡分別的制約反應。


 


阿姜查以非常淺顯活潑的比喻,讓我們知道如何在這個修行道場裡用功,如何在這個過程中找到內心的光明、清靜與喜悅。他的方法歸納起來,就是戒、定、慧三學。這三個步驟好像是一個連續、互相關聯的過程。把觀察我們自己的內心作為起始和核心,阿姜查指導我們如何超越、放下和不執著。


 


第一部分:戒

第二部分:定

第三部分:慧

 


電子書下載:阿姜查的禪修世界:戒定慧


http://www.fosss.org/Book/AJiangCha/AJiangCha_JieDingHui.zip


No Response to "《阿姜查的禪修世界—戒定慧》下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