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四法寶鬘論釋 :勝乘妙梯 by 索達吉堪布


勝乘妙梯 作者:索達吉堪布






==
相關文章
專題- 大圓滿祖師 - 龍欽巴尊者 簡傳 及 著作一覽 -  (http://tw.myblog.yahoo.com/cz-yamola/article?mid=1297)




===


《四法寶鬘論》略解-勝乘妙梯
內容
第一節課
第二節課
第三節課
第四節課
第五節課
第六節課
第七節課
第八節課
第九節課
第十節課
第十一節課
第十二節課
第十三節課
第十四節課 (未經密宗灌頂,不得翻閱)   
第十五節課 (未經大圓滿灌頂,不得翻閱)   
第十六節課 (未經大圓滿灌頂,不得翻閱)   
第十七節課 (未經大圓滿灌頂,不得翻閱)   


《四法寶鬘論》略解-勝乘妙梯

全知無垢光尊者 造頌
  堪布索達吉   譯講

(傳講時間:2005/1/23—2/19  地點:金剛薩埵大經堂)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文殊智慧勇士!
頂禮傳承大恩上師!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為度化一切眾生,請大家發無上殊勝的菩提心!

第一節課

從今天起,開始傳講全知無垢光尊者所造的《四法寶鬘論》。
本論是藏傳佛教中非常有影響的一部竅訣性論典,有關它的漢文資料,我以前看過敦珠法王在東南亞國家宣講時的筆錄,以及其他一些高僧大德和居士們傳講的教言,然依藏文對照,發現其中有些內容不全,無法揭示本論的完整意境。
早在七、八年前,我曾一度打算翻譯,但由於瑣事繁多,這個願望一直沒有實現。後來,法王如意寶傳講完《上師心滴》後,又講了無垢光尊者和麥彭仁波切的一些教言,其中無垢光尊者的教言就包括了《四法寶鬘論》,雖然當時我也作了同步翻譯,大概內容收藏在《智悲精滴》中,但由於這種翻譯的局限性,部分內容難免缺漏,結果還是不盡如人意。
對甯瑪巴弟子來說,無垢光尊者、全知麥彭仁波切、法王如意寶是我們非常有緣的傳承上師,他們的金剛語,我們應該惜字如金,不能丟失一字一句。所以,我在百忙當中儘量抽出時間,原原本本地將《四法寶鬘論》翻譯出來,迫切希望凡與此接觸的道友,能將所有的法義銘記於心,終身受持!


No Response to "藏傳--四法寶鬘論釋 :勝乘妙梯 by 索達吉堪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