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 只收5毛供養的捨世虹身成就者(曲恰尊者) 原著阿明

藏傳-- 只收5毛供養的捨世虹身成就者(曲恰尊者) 原著阿明


只收5毛供養的捨世虹身成就者 原著阿明
圖文版 http://hi.baidu.com/%B0%A2%B1%C8%BC%D7%B5%B1%B8%C2/blog/item/d129c41e8f646668f624e48d.html
==
圖01_舍世虹身成就者堪布嘉華
圖02_堪布嘉華圓寂之後縮到不到一肘高的法體
圖03_堪布嘉華生前長期閉關的簡陋禪房
圖04_堪布嘉華圓寂紀念塔



>>
只收5毛供養的捨世虹身成就者 原著阿明


頂禮一切虹身成就者!


在參加完2007德合隆寺蓮師法會之後,我順道去紅原拜望了瘋行掘藏師特布旦尼瑪仁波切。


在閒談之中,仁波切講到了紅原當地一位只收5毛錢供養的捨世虹身成就者——堪布嘉華尊者的事蹟。



仁波切講,他對堪布嘉華也是所知甚少,只是隱約知道堪布生於四川紅原的瑟底(音)鄉,少年在家鄉某寺院出家後,趕往寧瑪派三大寺之一的竹欽寺學法三年,後又去阿格旺波尊者創建的遼西寺院,聞脩大圓滿十三年。


在這十多年的求法生涯中,由於成績優秀而獲得堪布的學位,因此,被人稱為堪布嘉華。堪布的根本上師是遼西堪布仁波切,且與另外一位著名大德虹身成就者堪布曲恰仁波切,有金剛道友情誼。



在結束求法生涯後,堪布返回家鄉紅原,隨緣承擔了當地一些寺院的佛法教授事務。後堪布韜光隱晦,對外示現一個普通百姓的形象,內在仍繼續行持不可思議的大圓滿密行。



宗教政策恢復後,堪佈在紅原瓦切鄉一位施主供養的簡陋狹小的禪修木屋內住下了,長期閉關禪脩大圓滿教法,除有重要事情外從不離開禪房半步。堪布只是在一天中的固定時間接見前來拜見信眾僧俗。雖然有很多寺院(包括紅原最大的寧瑪派寺院美瓦寺)都曾多次強烈邀請堪布前去傳授教法,然而全部都被堪布婉拒。



堪布生前是一位舍世者,捨棄世間的一切,除了穿了幾十年的破破爛爛僧衣之外,堪布僅有一個燒水的老銅壺、一個飯碗,和一張即是墊子又是被子的老羊皮,再有就是幾本常誦的經書,除此之外,再無長物。在圓寂之後,堪布留下的,也僅有這件遺物。


不但如此堪布接受供養時還有一個習慣,那就是“從來不接受超過5毛錢以上的供養”。如果哪個施主給了堪布1塊錢的供養,堪布就會把錢扔回去,跟那個施主說:“太多了,太多了,我不需要,你拿回去,超過5毛錢的供養我不要。謝謝你,記住以後也不要給!”如果5毛錢以下的供養,則一般不會拒絕。


當有人向堪布致頂禮的時候,堪布則會大喊:“拜託,拜託,不要頂禮。我這麼一個爛臟老頭,有什麼功德可以接受頂禮呀!拜託,拜託,不要這樣!”


堪布每天除了簡單的吃個糌粑和大小便之外,只做一件事情,那就是端坐在禪床之上手搖轉經筒(身)口誦密咒(語)雙目凝視虛空(意)。如此,在堪布的一生當中,已經將自己的生命,全部融入到了大圓滿的禪修當中……



堪佈於三年前(2005年)在自己長期閉關禪修的關房中,於端坐中示現圓寂,享年80歲左右。


在圓寂後,堪布示現了虹身成就,法體不斷縮小,僅僅是一個銅盆子就可以盛下。在最終毗荼(火化)前,堪布的法體已經縮至不到一肘高。在舉行毗荼時,也顯現了很多大圓滿密續中有關虹身成就的自然瑞相的記載。


從圓寂到毗荼的情形,特布旦尼瑪仁波切都是在場親眼目睹。



在尊者圓寂之後,附近的僧俗自發的組織起來,為堪布嘉華修了一座圓寂紀念塔,其中,裝藏了堪布毗荼所留下的部分舍利和靈骨。


這座紀念塔,距離堪布多年閉關的禪房,僅有十幾米遠。



最後,特布旦尼瑪仁波切語重心長的講:


關鍵是要真正的把上師傳授的大圓滿竅訣,融入到自己的修行和生活之中。如果能夠這樣,任何一個獲得了暇滿的具執凡夫,都可以獲得堪布嘉華那樣的成就。



祈願一切眾生早證究竟解脫果位!


阿明 首發於www.aming.cc


2007年12月14日


===================================================


上文中提到的堪布嘉華的根本上師——曲恰尊者,也是一位舍世者,雖然擁有眾多的徒眾,他圓寂後遺留下來的財產,加起來只值20多元。


【圖】色達縣堪布曲恰尊者,圓寂後,縮小成金剛身,火化後出現許多舍利



 


No Response to "藏傳-- 只收5毛供養的捨世虹身成就者(曲恰尊者) 原著阿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