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軌--《觀音心咒敦請儀軌。親見聖尊金顏》 嘛尼喇嘛貝瑪斯德造


《觀音心咒敦請儀軌。親見聖尊金顏》
嘛尼喇嘛貝瑪斯德造

【皈依、發心】:(三遍)
(藏:桑吉秋盪措既秋南拉) 一切殊勝佛法及僧眾
(藏:江秋巴杜達呢嘉素契) 乃至菩提之間永皈依
(藏:達給津梭具畢梭南既) 以我所行布施之福德
(藏:卓拉盼契桑吉竹巴修) 為利眾生願成就佛果

【生起次第】:(一遍)
啥啥
(藏:攘逆見日瑟素薩哇宜) 自身明觀觀世音聖尊
(藏:圖給啥利喔瑟秋玖處) 心間啥字放光照十方
(藏:瑪達諾南湯嘉夏宜康) 不淨外器皆成越量宮
(藏:玖既森間見日瑟既固) 內情眾生觀世音之身
(藏:札札湯嘉宜給竹密盪) 一切聲響六字真言調
(藏:沾多袞江喔薩江秋森) 念頭皆為光明菩提心
(藏:達釀薩哲美畢盎內達) 無有增減淨等中持誦

(六字真言,持誦無數次) 嗡瑪呢貝美吽啥以

【獻供】:(一遍)
南無阿雅洛格秀Ra 曼札拉薩巴熱哇Ra 班雜阿岡巴當布貝  杜貝阿洛給甘迭
內溫迭夏達阿吽

【迴向】:(一遍)
啥啥
(藏:俊既瑪果固埵嘎)  無有過染身色白
(藏:作桑吉既悟拉間)  正等覺佛為頂嚴
(藏:圖既間既卓拉瑟)  以大悲眼視眾生
(藏:見日瑟拉恰擦埵)  禮讚觀世音聖尊
(藏:給哇德意紐杜達)  我今速以此善根
(藏:見日瑟汪竹玖內)  成就觀世音聖尊
(藏:卓哇既江瑪律巴)  令諸眾生盡無餘
(藏:迭宜薩拉果巴秀)  悉皆安置彼果位

--
附註:

聖尊嘛尼喇嘛略傳

珠古圖登諾布仁波切撰著

僅僅聽聞名號也能消除惡趣苦難的,一切眾生的依怙主──嘛尼喇嘛貝瑪斯德。在第二佛蓮師的法嗣──為度化眾生而化現的十三位殊勝的伏藏大師的預言授記中,異口同聲地認定其為大悲觀音菩薩的化身,並且凡見聞者皆能引入西方極樂世界。如同這些廣泛的讚嘆一般。

嘛尼喇嘛的父親名為阿威拉登,母親名為瑪薩玉準,公元1879年各種吉祥瑞兆中誕生於果洛瑪科地區(今果洛班瑪縣境內)。第一次開口講話時,即口誦:「父為六部拉登,母為瑪薩玉準,吾乃貝瑪斯德,嗡嘛呢貝美吽。」四句偈,如是念了好幾遍,周圍眾人皆親耳聽聞。

稚齡時,大乘種姓即已醒覺,唯一進行利他行。十二歲時依止依怙主朗珠貝瑪隆多江措,於其前出家受沙彌戒,接受顯密經教的灌頂、傳承、口訣。於吉隆札夏寺的札旦上師前亦領受眾多法教,後前往卓千寺接受了寧體上下部的一切法教。二十歲時,於依怙主朗珠貝瑪隆多江措前接受了具圓戒,法名為圖登希偉羅珠(釋教寂慧),並擔任吉隆札夏寺的住持。

於名為給勒芎的關房中閉關多年,依止觀音聖尊之觀修法,修行重心放在一切咒中之王六字明的持誦上,五十五歲之前即圓滿持誦了十億遍。多次親見觀音菩薩金顏,並且獲得了殊勝的加持及成就。因此堅信:勸導眾生行善以及究竟的依靠,沒有比觀音聖尊更為殊勝的。所以,其一生中透過觀音聖尊的聖像觀想、咒語持誦、種種等持而進行救渡眾生的事業,七億結緣有情引入解脫道。公元 1956年,七十八歲時色身融入於法界。

這位偉大上師法教中的《觀音心咒敦請儀軌──親見聖尊金顏》,成為過去安多地區八歲以上僧俗二眾的日誦法門,如今傳承幾乎斷絕,連知曉者都極其稀少。

昔日,尊者親口所傳──耳聞也能禁止惡趣之門具有不可思議加持的六字大明咒之殊勝唱腔,如河流般不斷地迴盪在安多地區廣袤的大地上,而今如同冬天布穀鳥的鳴聲般沉寂,令人惋惜。

在此,因對佛教及眾生具有增上意樂的大德嚴喇嘛出資,依著尊者所傳六字大明咒殊勝唱腔錄製CD,與大眾結緣,並請求撰文介紹尊者嘛尼喇嘛及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以隨喜心撰寫此短文,願一切結緣有情獲得觀音聖尊的果位。

旺多珠古圖登諾布

二○○七年三月三日神變日

【觀音心咒敦請儀軌】─親見聖尊金顏,六字大明微妙心印 ,http://buddha.goodweb.cn/music/zt/6z/page06_6.asp

No Response to "儀軌--《觀音心咒敦請儀軌。親見聖尊金顏》 嘛尼喇嘛貝瑪斯德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