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軌--《觀音儀軌》 十五世大寶法王造


《觀音儀軌》
十五世大寶法王造

【皈依、發心】:(三遍或七遍)
佛陀聖法諸等聖僧前 直至得證菩提我皈依
願我所作布施等功德 為利眾生成就諸佛行

【觀迎本尊】:
我等虛空遍有情白蓮月輪頂上,觀“舍”字作成觀世音白色明淨放五光美笑慈祥視眾生,四臂前二成合掌,後二晶珠、白蓮,持絲綢瓔珞莊嚴飾,上身披穿鹿皮衣,阿彌陀佛頂上尊兩足金剛跏趺坐,背依無垢月皎潔持住自性皈依處。

【讚頌】:
清淨莊嚴妙色身 阿彌陀佛頂上尊 慈眼悲憫視眾生 觀音菩薩我頂禮

【七支供養】:
聖妙觀世音菩薩 十方三世正覺者 一切諸佛菩薩眾 我等恭敬稽首禮
花朵燃香燈塗香 妙食及諸伎樂等 實設觀想誠供養 祈請聖眾喜納受
無始劫來直至今 十不善業五無間 煩惱心識隨流轉 一切罪業我懺悔
聲聞緣覺菩薩眾 因緣不同等眾生 三世所聚諸善行 一切功德我隨喜
眾生有情意隨想 心智成熟各差別 三乘共法不共法 祈請隨轉諸法lun
眾生輪迴未度盡 世尊慈悲莫入滅 浮沉苦海生死中 一切眾生請救度
願我所行諸功德 迴向皆成菩提因 修證無須費長時 速能度眾展大力

【悲切祈請】:
至誠祈請上師觀世音! 至誠祈請本尊觀世音!
至誠祈請至聖觀世音! 至誠祈請救度觀世音!
至誠祈請大慈觀世音! 具佛悲行祈請憶吾等
流轉無盡苦苦輪迴中 眾生歷盡難忍無常苦
捨離觀音菩薩無能救 祈願令證如來一切智

無始累劫所聚諸惡業 嗔怒恨心引生地獄道
眾生歷盡難忍寒熱苦 祈願往生本尊蓮座前 嗡瑪尼貝美吽(三次)

無始累劫所聚諸惡業 慳貪吝嗇引生餓鬼道
眾生歷盡難忍飢渴苦 祈願往生淨土普陀拉 嗡瑪尼貝美吽(三次)

無始累劫所聚諸惡業 無明愚癡引生畜生道
眾生歷盡難忍暗啞苦 祈願往生依怙本尊前 嗡瑪尼貝美吽(三次)

無始累劫所聚諸惡業 貪欲無止導引生人道
眾生歷盡難忍災貧苦 祈願往生極樂淨土中 嗡瑪尼貝美吽(三次)

無始累劫所聚諸惡業 嫉妒入心引生修羅道
眾生歷盡難忍爭鬥苦 祈願往生普陀拉淨土 嗡瑪尼貝美吽(三次)

無始累劫所聚諸惡業 驕慢我執導引生天道
眾生歷盡難忍變易苦 祈願往生普陀拉淨土 嗡瑪尼貝美吽(三次)

願我此生未來一切生 所作所行皆與觀音同
拔救五濁眾生得度脫 六字明咒廣傳遍十方
至尊本尊尊前我祈請 願吾調伏有情為信眾
了悟因果精進修善行 得恆與法相應利眾生 嗡瑪尼貝美吽(三次)

【悲切祈請】:
至尊觀音放光明 惡業煩惱皆淨化
莎婆頓成妙淨土 有情眾生身口意
悉成觀音身口意 相聲心皆入空性
嗡瑪尼貝美吽(連續不斷多多益善)

【圓滿】:
自他皆現本尊身 世間響滿六字明 心為廣大般若智

【回向】:
願以此善速證得 成就本尊觀世音 一切眾生盡無餘 悉皆安置佛國境
如此觀修讚頌諸功德 迴向善緣逆緣諸有情
臨命終時離捨不淨身 剎那往生極樂淨土中
化生即刻解脫登十地 十方化身利益十方眾
願以此善濟眾生 圓滿福慧二資糧 依此福慧之所生 即得勝妙法化身
菩提心為至妙寶 若未發心願發起 已發心者莫退失 願此菩提轉增勝

【往生淨土祈願文】:
噯瑪霍 稀有世尊無量光如來 右為大悲觀世音菩薩
左為大力大勢至菩薩 無量諸佛菩薩眾圍繞
本具無量真善諸妙樂 名為清淨極樂國淨土
願我命終隨即能往生 不為中陰障礙阻絕擾
蓮花化生親見阿彌陀 我今如是虔誠發此願
十方三世諸佛菩薩眾 祈請加持無礙利往生

【 成就所願咒】:
爹雅塔班雜迪雅阿哇波達拿耶所哈

十方諸佛善護念 福慧圓滿欣讚歎
三世吾作諸善業 悉皆供養三寶尊
願諸佛法廣傳揚 善業迴向有情眾
願諸眾生皆成佛 具足一切諸善根
願自心性得成熟 二障清淨福慧具
長壽無病智慧增 願我此生證十地
於命終時即往生 願我往生極樂國
往生即得妙蓮開 願以此身得佛果
得證菩提成正覺 願化無數身度眾

【迴向文】:
以此功德願證佛自性 降伏煩惱怨敵之過患
生老病死洶湧之波濤 願度眾生解脫輪迴海


跋:原文乃文章格式,愚將其按儀軌次第序化並配圖,以方便課誦。修者當頂禮歷代噶舉(四梁八柱十四支)諸祖師及歷代噶瑪巴大師。
課前觀十七世大寶法王並合掌誦: 噶瑪巴千諾! 若干遍會有莫大利益。
 

注: 愚之前發的【十五世大寶法王的蓮師儀軌】和在這個儀軌中,之所以重複提示,是為使有緣此兩個儀軌者覓一安立之處,方便行者起修。如行者自身是噶舉傳承就更善了。順頌吉祥!

不慧後學鄔金羅桑多傑謹識頂禮和南

【 十五世大寶法王的觀音儀軌】 -鄔金羅桑貢噶多傑塔公居-搜狐博客 (http://ddzwdczx31453549.blog.sohu.com/140004884.html)
 


No Response to "儀軌--《觀音儀軌》 十五世大寶法王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