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噶堪布 澤仁札西仁波切(1976~)




智噶堪布 澤仁札西仁波切(1976~)
 
[擁有法脈傳承的部份:]

◆ 1976年出生於紮曲卡(四川甘孜石渠縣),11歲進入卓千派智噶寺,18歲進入智噶寺佛學院,為第一屆學生,並完成佛學基礎、儀軌、五加行等修行之前行。
◆ 1992年16歲從堪欽索次獲得沙彌戒,2001年25歲從堪布吐木恩獲得比丘戒。
◆ 1995年19歲親近金剛持堪欽貝瑪曲英洽達尊者,跟他學習寧瑪顯密教法,並視為根本上師。當時值遇法王如意寶至劄曲卡傳法,並得到大圓滿教法之灌頂、口傳和口訣。
◆ 1999年進入大堪布貝瑪才旺仁波切創辦之阿日劄佛學院,一年半後獲得貝瑪才旺仁波切授予堪布頭銜,此時為四位任職三年的堪布職務中最年輕的一位。之後開始同時擔任教授師跟學生上課與聽聞貝瑪才旺仁波切大圓滿的講授,前後在阿日劄佛學院共待了5年左右的時間。
◆ 1998年親近堪布西熱得到龍欽巴七寶藏為主的一切大圓滿教法之口傳和口訣。
◆ 2000年親近噶瑪噶舉的大活佛察察卓根,並領受了《丹珠爾》九成的口傳。2000年冬天,為尋求整部《丹珠爾》的完整口傳,於冰天雪地中隻身前往位於白玉縣的噶陀寺,親近大堪布阿蔣仁波切,獲得《丹珠爾》剩餘的部份,至此,已具備大部份《丹珠爾》的傳承。同年,親近格魯派堪布突嘎仁波切,領受宗喀巴大師的《菩提道次第略論》及多種次第教法的口傳。
◆ 2001年親近堪布蹦巴,領受龍欽巴大圓滿教法口傳。
◆ 2005年前往印度,前後見到達賴喇嘛尊者四次,並領受時輪金剛及格魯派大威德金剛等等教法灌頂及口傳、龍欽巴心性休息論口傳。
2006年前往印度宗薩佛學院,擔任確吉羅卓編輯部的編輯,同時學習薩迦派的教法。期間親近堪欽貢噶旺秋,領受《入菩薩行論》等等教法口傳。
◆2007年親近宗薩欽哲仁波切,領受完整的《甘珠爾》口傳。同年獲得薩迦達欽法王道果完整灌頂與口傳。
◆2008年宗薩佛學院,領受薩迦崔津法王道果完整灌頂與口傳。同年親近直貢噶舉直貢澈灒法王,獲得直貢頗瓦法完整傳承。
◆2009年親近多傑劄達龍澤珠法王,獲得寧瑪巴北伏藏灌頂與口傳。於印度親見達賴喇嘛後,尊者特別交代辦公室秘書給予安排至台灣學習中文,囑咐將藏傳佛法廣弘於漢地,目前於台灣國立中山大學學習中文。
 
[個人著作部份:]

◆ 2003年於西藏出版第一本藏文著作《未來西藏》,
◆ 2007於西藏出版第二本藏文著作《世紀的轉向交界》,
◆ 2008年於印度出版第三本藏文著作《存活的理由》這個書裡包括《神聖寂靜之心》《真實如是》《究竟為一》《人生與修行的融合》等等文章。以及在印度、西藏多種刊物中以文章或詩的形式,內容遍及社會、文化、宗教,登於多種刊物上,並因妙筆生花,文情並茂,獲得一些獎項及廣大讀者的歡迎。

No Response to "智噶堪布 澤仁札西仁波切(1976~)"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