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祈禱文 - 七支祈請文(去敦梭爹)附:十三句禱文



蓮師祈禱文 - 七支祈請文(去敦梭爹)附:十三句禱文

六、七支祈請文 (去敦梭爹)
作者:蓮花持明


(摘譯自上師密集法中所說之殊勝上師修法,七支祈請文)
  “禪修本尊前敬禮!
後世有緣的人,如果願意由我鄔金這裡求得護佑,應到寂靜清心之處,生起無常心及出離心,厭棄輪迴,此為要點。全心全意放在我身上,思維道:'一切可護佑、可指望的鄔金我這裡無不具足''或苦或樂,心願您悉知。 '這些想法,不作供養,不作讚頌,放下內之因與外之聚集,謹以虔誠身口意,以此七句來祈請,吽鄔金油記……”

  吽 鄔金 油記 努江燦
  鄔金淨土西北隅

  貝瑪 給薩 東波拉
  蓮花花莖蓮蕊上

  雅襯 秋記 吳助涅
  希有已得勝成就
  *極希有已證得殊勝成就者

  貝瑪 炯內 些樹扎
  蓮華生源名稱揚
  *以蓮華生源為名稱而顯揚

  扣杜 看卓 芒波郭
  周圍眾空行環繞

  客記 接樹 答助記
  我追隨您後修行

  親記 羅啟 些樹梭
  祈請降臨賜加持

  咕嚕 貝瑪 悉地吽
“由這樣一再地祈請,令渴慕之心,哀求心大大地生起,到悲淚盈眶。若因此而信心真實徹底生起時,即大發哈聲於清明之中安住,清清明明地不散亂地看著。
“對這樣子祈禱的心子,我必護持不待言,必為三世佛之子,大灌頂本明自可由本覺心中獲之。禪定力堅固,智慧增長,加持自然地大大出現而令自己成熟,並且行化他人,除諸痛苦;自己成就時,其他的也同時成就,事業成就,功德皆圓俱於自身中。這種能於最高的本性法身中,成熟並解脫的大方便,願諸心子能遇到。
“此具特殊加持力的七句祈請文的修法,因為極深奧,故為意之最深伏藏,秘密教授。願那具大智慧、具大悲憫心的法自在者能遇兮。”
※此七支祈請文乃是由法性(Dharmadhardu)中所自然顯現。據聞,在蓮師尚未降臨此世間之前,即由智慧空行母所唱頌,並且傳授給印度五百位班智達,由他們來唱頌祈請蓮師之來臨。此文之內涵意義極為深奧,可包括外、內、密等不同層次之精義,故被列為《意之最極深密伏藏》。此甚具加持力的祈請文,其伏藏最初乃由第二伏藏王咕嚕秋旺所取出。依寧瑪巴派傳統,於修習蓮師法門之前,往往先念誦此七支祈請文三遍,以祈請蓮師之降臨加持。 (54)

  附:十三句禱文
  舍 阮記 給貝 當波拉
  往昔最初之劫時

  鄔金 油記 努江燦
  鄔金境土西北隅

  貝瑪 給薩 東波拉
  蓮花花莖蓮蕊上

  雅襯 秋記 吳助涅
  希有巳得勝成就

  貝瑪 炯內 些樹扎
  蓮華生源名稱揚

  扣杜 看卓 芒波郭
  週旁眾空行圍繞

  客記 接樹 答助記
  我追隨您後修行

  親記 羅啟 些樹梭
  祈請降臨賜加持

  內秋 滴路 親波拉
  於此勝地降祝福
*對於此殊勝地方,請降賜祝福加持

  助秋 答拉 旺西固
  於勝修成賜四灌 (55)
*於殊勝的修行者“我”,請賜予四種灌頂

  給當 落滇 巴切梭
  魔礙,邪導,斷障除
  秋當 吞孟 吳助作
  賜共與不共成就
*請賜予我普通共同以及殊勝不共的成就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透聽扎 班扎 沙瑪雅 扎 悉地帕拉 吽 啊

No Response to "蓮師祈禱文 - 七支祈請文(去敦梭爹)附:十三句禱文"

張貼留言